怨白白白白

【154×922】关于我爱你

✨有私设

✨接大结局

✨总字数:7101,慎戳

✨【】为原文


“如果给你寄一本书

我不会寄给你诗歌 

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,关于庄稼的 

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 

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爱你》


【那一瞬间,闻远以为自己眼花。


屏幕上的程序还在滚动,瞬间下去几百行。


他长久地僵立在那里,突然伸手拼命把屏幕内容往回拉。


他翻了很久,终于在密密麻麻的字符之间找到了一条消息。那条消息的来源显示为核心盘本身,消息内容只有三个数字和一个标点:


922?


很巧,那天是9月22号,秋分的前一天。


闻远傻在屏幕前的那一刻,于闻正从哈尔滨某所大学的阶梯教室出来,拎着书包一边回信息,一边跟同学商量午饭吃什么。


吴俐和杨舒站在北京某个实验室里,戴着专用的眼镜,趴在仪器旁记录数据。


狄黎在上海的某栋图书馆里支着头,手机开了静音搁在旁边,偶尔会忽然亮一下。


舒雪换了工作,正走在浙江某个城市的街上。系统里的很多事情她都慢慢记不清了,只记得自己好像做过一个漫长的梦,梦里有人跟她说,如果以后有机会,可以在这个城市里见面。


她会在这个每天经过的街角遇见一个有点腼腆的男生,他因为身体缘故休学许久刚回到校园,他会挠着头被人推上前,尴尬地说:“我叫赵文途,我能……认识你吗?”


而游惑和秦究刚结束上午的特训,跟高齐、楚月他们打了招呼,顺着楼梯上到甲板层来。】


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安宁,好像一切本该如此,闻远觉得自己仿佛被抽离这个世界,耳朵里的一切声音都变得嘈杂混乱,但又好像越来越远,像是远方传来的低吟,只有这一片小小的地方,显得不同寻常。


等闻远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下意识回复过去:154真的是你吗?你现在怎么样?还好吗?系统稳定吗?你是不是可以出来了?


屏幕上还留着自己发送过去的消息,一条接着一条,只是那边又归于平静,安静的让闻远觉得太不真实了,反反复复把那条评论看了好几遍,在确定是从系统核心盘发过来的以后,闻远毫不犹豫的给秦究打电话,拿电话的手因为激动有点微微发抖,指尖因为手掌过于用力而发白,但这一切都影响不了闻远的心情。


“老大,我不回s大队了”


秦究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“154有消息了?”


“…嗯”


“行,知道了。”


闻远挂完电话情绪情绪才像洪水猛兽般涌了上来,止不住的开始笑,先是开心的笑,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快乐,笑着笑着闻远就觉得有什么湿乎乎的东西盖住了自己的眼睛,模糊了屏幕上154发来的唯一一条消息。


154,我终于等到你了。


闻远把154的主机拿回了自己的卧室,东西有点多,找人搬了好几趟,闻远把主机放到了自己床对面的桌子上,把桌子占了一半,另一半都放了些闻远自己的书,具体是什么他也记不清楚了,闻远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看着154主机的屏幕也不知道做点什么,随手拿了一本书开始看,边看还边嘀嘀咕咕和主机说话,哎你看这个写的好好啊,154你肯定写不出来这样的话,154这个字你认不认识啊…


闻远一个人自娱自乐一直到夕阳落下,看着满是暗红的天际,思绪总是控制不住的的发散想起点什么东西,等目光重新回到书上,已经过了好一会。


“154我给你念一段话吧,我觉得写的挺好的。”

“如果给你寄一本书

我不会寄给你诗歌

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,关于庄稼的 

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 

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 ”

“你看,这写的多好”


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,闻远下意识的往书桌上看,一个大大的主机占据了闻远所有的视线。


“154,早安。”


等闻远收拾妥当准备去研究所协助研究的时候,路过主机的屏幕看见了昨夜没有合上的书,那本诗集还停留在他念的那一页,目光在诗名上停留了片刻,闻远突然笑了一下,弯下腰戳了戳屏幕


“154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?这个秘密就是…你猜到我就告诉你!”闻远说完就笑了起来,二十多岁的笑容却有着少年的青春与灵动,眉眼明亮又清澈,像是一块没有雕琢的玉,在时光的磨砺中有着不一样的温润和美好。


毫无防备的笑容猝然出现在154的核心盘的屏幕上,呆在核心盘的日子无聊又单调,日复一日的看着一堆冷冰冰的机器和毫无变化的天气。154有属于自己的身体,但是出不去,作为被系统舍弃的一部分,他刚好捡了个漏,保存下来了自己的身体,却失去了自由的权利。


看着屏幕上922熟悉的笑容,154的唇角不由自主的上扬,昨夜154一直在听922说话,但系统还存在问题,没有办法回复922,桌子上还有几张写着字的白纸随意的铺在上面,最上面那张恰好是922念得那首诗。


这傻小子,又看一些乱七八糟的书。


154把纸重新整理好放在了抽屉里,想了想又把最上面那张纸拿了出来,盯着看着半天154也没看出来什么名堂,反而是想到了一些无法宣之于口的东西。


922…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?

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。


154自己也说不上来什么时候喜欢上922的,刚开始觉得他又蠢又傻,开心就笑,难过就不说话,做错事了就急得跳脚,和自己说的最多的就是牛肉的做法,蒸炒焖煮都能讲出来几种,心思单纯的让人不忍心伤害,即使身在如地狱中的系统中也一样。


154不是没有见过美好和善良,只是在系统中,看着一份份美好葬送在暗无天日的地方,看着一份份善良变成猜忌与怀疑,再多的美好154也只觉得悲伤和痛苦,他没有办法去阻止系统,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消失,看着它们变得面目全非,久而久之,154就学会逃避和远离这些脆弱的东西,如果不知道,也许就不会痛苦了。


直到922的到来,让154重新看到了希望,越是美好的东西,有时越想让人守护。


监考和922走散总会下意识去寻找他,遇到危险总会下意识去保护他,甚至几个小时看不了他,就会担心他。


他那么蠢,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?


事实证明154的担心完全是正确的,922总会找错监考地方,遇到场景里面怪兽的袭击。


监考官分房间的时候,154还动用了自己的一些特权,把922分到了隔壁,为了更好的照顾他,或者说…为了更好的…靠近他。


闻远从研究所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沓资料,随手放在了茶几上。


“154我回来啦!”边说还边换衣服,丝毫没有房间里还有一个人。啊不。系统的觉悟。脱下的西装搭在了衣架上,嘴里还嘀嘀咕咕的和154说着今天遇到的趣事,白色的衬衣顺着肩头滑落,等闻远想脱掉的时候才发现衬衣的袖口没解开,于是挂着衬衣开始解扣子。


154:…

露出来光滑细腻的皮肤在灯光的反衬下显得白皙干净,蝴蝶骨若隐若现,让154觉得922每天吃那么多还是太瘦,闻远的是典型的修长型身材,劲瘦的腰在衬衣下都好像能勾勒出纤细的腰线,154怀疑自己一只手都能搂过来。


在154开始浮想翩翩的时候,衬衣随着闻远的动作落地,一声闷响让154瞬间回神,腰…的确细…


理智告诉154现在应该离自己面前的屏幕远一点,但…心上人…在自己面前展露出来美好的身材…让154着实有点心猿意马…正在154在苦苦纠结该不该继续看的时候,922已经在脱裤子了…


两条笔直修长的腿开始在154面前乱晃,一会过去,一会过来,922踩着欢快的步伐开始了满屋子找睡袍…154觉得自己的意志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,被迫观看完一场由闻远亲自主演的脱衣舞之后,154彻底不淡定了。


闻远找到自己的睡袍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,腰上的带子随意的挽了一下,凑到154的主机跟前,胸口处柔嫩的皮肤猝不及防暴露在屏幕上,闻远不但没有注意,还上去轻轻的亲了一口,闻远身上特有的少年感,眉眼上的笑好像都能混着秋天缱绻的微风朝154袭来,尽管待在系统里,但154觉得自己感觉的到,那种像星河入梦般的心动和美好,任谁都忍不住靠近和占有。


看着922坐在主机面前,拿过来那一沓资料,打开系统的屏幕,一张一张翻找着什么。

“也不知道这个方法能不能行”

“154啊。你要争点气,自己努力点赶紧出来才好啊”

闻远打开和系统的发送界面。

 “154你在吗?”


等了好半天都没反应,闻远开始按着纸上的步骤调试系统,指尖轻快的在屏幕上飞跃,哔哩啪啦的响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楚,清楚的同样还有154回复消息的提示音。


922愣了一下,就看见屏幕上弹出来一条来自核心盘的消息。


“你能先把衣服穿上吗…”


闻远愣了一下,从脖子红到耳根开始爆红。


“啊,那个,那个啥,我,我我不是故意的!”闻远结结巴巴红着脸开始慌乱的揽自己身上的衣服,慌乱间手也不怎么听使唤,揽了几下都没揽好,闻远转身想去卫生间,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时候,还被衣篓给绊了一下,一头扎进卫生间。


完了完了,那我刚才亲他的那一下154会不会看见啊!!154会不会觉得自己很恶心啊啊啊!!


闻远在卫生对着镜子洗了好几把脸,才冷静下来。丢死人了,闻远心想。


154看着闻远慌乱的动作,忍不住笑了出来,还是像以前一样傻乎乎的,像只跳脚的兔子似的,不知道怎么办就往窝里钻。


闻远到卫生间才发现自己没有衣服可以换。简直欲哭无泪,只能把浴衣重新穿好,腰带也整整齐齐的挂在腰上。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散开,有点腼腆的笑了笑重新回到154的主机跟前。


一行字出现在154的屏幕上。

“原来你能看到我啊”

“嗯…上次回复过你的消息以后,我重新调试了系统,应该可以回消息。”

“那我多吃亏,都看不到你,只能给你的打字。”


闻远有点不服气的嘟嘟嘴。手上没停的发过去一行字。


“我这边也有更新系统的方法,给你发过去看看,我们再想想办法”


闻远把电子版的资料从U盘上拷过去,看着屏幕上出现的“接受成功”,闻远想了想,犹豫了一下敲过去一行字。


“你能想办法回来吗?”


过了好半天也没反应,闻远有点挫败的抓了抓头发。


154看完闻远发过来的资料,的确有可行之处,可以想办法重新更新系统。更新完系统应该可以进行正常的交流和视频。


其实154也想回去,154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922了,这种喜欢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越来越淡,相反,这种没办法宣之于口的感情会因为没有办法说出来而藏在心底,像被压抑的欲望,只会膨胀的越来越大,思念的心情越来越浓,直到没有办法控制。


喜欢和爱这种东西就像毒/品,你只会越来越上瘾,你没有办法戒除,除非你死了,再或者…


和他在一起。


“922,相信我。”


闻远也不知道154究竟让自己相信什么,是让自己相信他,他会一直在我身边,还是让自己相信他,他会回来?


不管哪一种,闻远其实都相信。


因为…那可是154啊!


晚上的时候闻远又被同事叫出去办事了,154待在冷冰冰的核心盘里面。手指一下下敲打在桌子上,心里盘算着自己的计划。


154准备和闻远在对接系统更新程序的时候做手脚。系统有一个自我休眠的程序,在受到外界强制启动,高强度输入的时候,会出于一种自我保护的形式,自主进入休眠状态,进入休眠状态,系统可以被人为的操作,而启动系统就是对于系统大量输入的一个过程。154决定钻这个空子。


当然,154是不会告诉闻远的,因为这个方法对于自己存在一定的危险。具体的伤害还不确定,史无前例,从来没有人做过这件事情,具体会带来什么谁都不知道,但这是唯一的方法,他知道闻远肯定不会同意的。


可是啊,这世间的所有的轮回因果,想要得到什么,就必须牺牲什么,上帝是公平的,自己得到了身体,失去了自由。这一次,又会失去什么呢…?


不管失去什么,154都不想失去自己想爱922的心情。


因为…那可是922啊…


154苦笑一声,无数的感情都被堵在胸口,无处宣泄,也无处逃离…


154开始调试系统,这玩意儿真是被老大他们玩坏了,154没停的对系统做各种调试和设置,一直到晚上才休息


922还不回来…?


闻远被秦究叫走了,现在在天台上,一览无余的夜色在闻远眼前铺开,远处的点点星光灿烂,在黑色中点缀出了万家灯火。


“想好了吗”秦究背靠在栏杆上,看着闻远。


“想好了,老大你要帮我”闻远有点恳求的说道,他不确定老大会不会同意自己这么干,但他想试试,如果能把154带出来,就是有价值的。


“922,我想问你个问题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想把154带回这个世界,这里不属于他?”


微凉的夜风吹过闻远的耳畔,把秦究说的话都吹散的风中,又落在闻远的耳边。


“我喜欢他…”

“我想带他去游乐园,我想给他买冰激凌,我想告诉他,从此这万家灯火不再与他无关…”


“我想我们可以帮你”清亮的男声从背后响起,游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闻远背后,闻远转头就看到游惑穿着和老大一样的衣服。


闻远:……


“既然我的大考官都这么说了,我当然也赞成”秦究穿过闻远看向后面的游惑。目光跳跃又轻快,闻远觉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,赶紧道谢完就离开了这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地方。


等闻远回去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,路上只有路灯和他拉长的背影,闻远一个人回到家里的时候,只有154主机的闪光灯还在一下一下的闪,像欢迎主人回来的宠物,兴奋又热烈。


闻远换了睡袍,故意没有和154打招呼,直接上了二楼的书房。154站在主机的大屏幕里,仰头看着闻远上楼的身影,眼神失望又不解,却又没有办法,只能目送闻远越走越远,心中的疑惑也越来越大。


闻远把书房的们轻轻的关上,从怀里掏出来一个文件袋,背靠在门板上,身体有点微微颤抖,闻远打开文件袋,里面有一份合同。


系统修复启动合约


这份文件是秦究给他的,需要研究所的人全部签名,已确定系统修复是研究所的决定,毕竟这是一个大工程,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有办法轻易成功的。


秦究不插手研究所的事物,所以他不知道一件事。研究所已经两极分化了,一大部分研究人员希望彻底毁灭系统以确保安全,尤其是知道154还存在于系统之后,这种想法的人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。闻远的身边只有几个人选择理解闻远的做法。


但这远远不够,所以闻远决定做一件坏事。模拟签字印记。


但闻远不想让154知道。


闻远把所有文件需要签字的地方都一点一点的模拟好,用墨水重新填补修改,用笔一点点浸干笔迹,等全部弄完已经夜里两点了,闻远把文件铺平放整齐,等着他们晾干,所有事情都弄完,闻远趴在桌子上,想休息一会,等会起来再重新装订休整,没想到直接睡过去了。


梦里的154站在一片荒芜的远处冲他笑,闻远看着154也笑起来了,两个人站在荒原荆棘的地方,隔着万水千山,融于满目柔情,共同拥抱爱情。


154最近有点不安,闻远很显然有什么事情在瞒着他,154知道肯定和系统有关,这让154觉得很慌张,他害怕闻远受伤。


在重新启动的过程中会不会危害到启动系统的人谁也不知道。所以154不希望闻远冒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154和闻远都在进行各位的计划,闻远成功骗过了所有研究所的人直接把文件给了秦究,秦究拿到文件没有看,派人把154的核心盘带回了基地,秦究带着闻远直接去了基地,到的时候游惑已经开始前期的调试。


等一切准备就绪以后,闻远按下了启动的按钮,系统发出了一阵低鸣,154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,迅速的对接系统核心盘。


整个核心盘都发出悲鸣似的嘶叫,大地也开始破裂分裂,不少碎片开始从头顶掉落,154左右躲闪越上主控大楼的楼顶,天色开始忽明忽暗,一切都变得不正常,海水掀起了巨浪,转眼间就淹没了附近的村庄高楼,玻璃咔嚓破碎的声音不绝入耳。


154看着力量被毁灭的地方,内心五味杂陈,自己即将离开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,却没有一点不舍,更多的是希冀是对未来的憧憬。


就在154还在愣神的时候,自己的胳膊突然被人抓住,154转头发现秦究和走过站在他后面。


“你们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两个人带着一路疯跑,154觉得耳边的风呼啸而过,周围一切都变得不清晰,越来越模糊,剩下发生了什么154都记得不太清楚,就像是被人催眠了一样,损坏系统对自己也有一定的影响。等154整个人从懵逼的状态中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被人一把抱住。


是…922…


耳边出现闻远一遍遍的呼喊,154下意识回抱住922。


“我…”

闻远突然拽住154脑袋上的头发,不顾一切的堵住154的唇。温热的触感让154觉得不真实,随即反应过来,也回应922。



154顺着自己的目光看向闻远的眼睛,他的眼睛属于很干净清澈的那种,里面像是有一汪清泉,笑起来的时候,就像往清泉里面投落一颗石子,荡起了层层涟漪,让人有点心痒难耐。



这个吻很轻,只在唇瓣上研磨蹂躏,带着点小心翼翼的不真实感,就像瓷娃娃一样易碎,谁都不愿意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,生怕伸手就破坏这梦中的样子。


这种状态也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也不知道是谁先撬开谁的唇,等两个人从这种不真实的感觉中脱离出来的时候,柔软的舌尖已经交缠到一起,舌尖的固然触碰是美好的,让人忍不住索取更多。


154的勾住闻远的舌头不断的吸吮纠缠,时不时抵住上颚,弄得闻远痒得不行,几次想躲却被154更加用力的纠缠,来不及咽下去的津液顺着闻远下颚流了出来,慢慢滑到脖颈,唇瓣分开的时候牵出了一条银线。


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爱而不得,有多少难舍难分。很庆幸,我爱你。



“如果给你寄一本书

我不会寄给你诗歌 

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,关于庄稼的 

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 

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我爱你》





ps :

⭕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出自:兰花雨滴的《温柔的风穿堂过》

意思:你从我身边走过,犹如过堂风一样的自然,你却不知道你随性的走过,可我心里却犹如翻江倒海一般,一发不可收拾。

(第一次看到这句话就被惊艳了,私心觉得154暗恋922的时候,922的一举一动都能轻易引起154的注意,就像是苦涩的甜蜜,小心翼翼又无可奈何的样子,只能表面镇静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悸动和快乐。我真的太喜欢这种单纯美好干净的喜欢了!!)

⭕从此这万家灯火不在与你无关,出自盗墓笔记一首相关歌的念白的一句话。

⭕系统那段我写的可能不太好,因为能力有限。

⭕总字数:7101,这篇文章写了好久,因为高二,时间也不多,还能为自己别的cp 产粮,真的很开心。

⭕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能有所回报。❤

评论(26)

热度(836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